鹤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我局学习交流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17:08 作  者:王鹏程

10月13日,鹤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天子一行5人到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交流平安建设工作。濮阳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吕孟伟等陪同。

交流学习组先后观摩了濮阳市局平安志愿者分会服务站、执法指挥中心、平安志愿者联合会分会综合活动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平安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围绕领导重视和工作机制建设、维护政治安全和稳定、治安防控、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创建等主题共同进行座谈交流。

吕孟伟指出,开展好平安建设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要加强统一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切实抓好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社会稳定突出问题整治,把综合治理及平安创建工作作为一项硬任务、硬指标纳入全局工作总体部署,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评、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法治教育,提高防范能力。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治安和刑事案件“零发案”目标。三要树立“大平安”理念,抓好宣传教育引领。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实现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积极调动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创新活动内容,凝聚起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四要强化社会治理,逐步实现治理能力和体系现代化。坚持依靠群众,要把平安工作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动员人民群众参与群防群治活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化解矛盾。

李天子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学习濮阳市局规范的平安制度、高标准的平安阵地、完备的平安档案资料、浓厚的平安文化氛围,结合鹤壁市局的任务特点,将平安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切实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