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学好用好新法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4日14:58 作  者:李文杰、宗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土地管理法》,全面助推全市系统自然资源法治建设提速增效,8月13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臣林以《学好用好新法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法治专题党课。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上,史臣林围绕学好用好新法,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速法治建设这一主线, 紧盯当前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业态,着重从《土地管理法》的修法背景、历年修订修改内容、多法衔接、土地财政、规划融合、综合整治、生态修复、耕地保护与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结合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疑点问题,通过举实例、列数据、明法理、找规律、给答案等多种方式方法现场答疑释惑,积极回应民众关切,为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系统全面深化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事业开辟了新视野、指明了新路径,夯实了新基石。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法治党课为契机,结合机构改革新定位,以认真履行“两个统一”为统领,进一步厘清工作新思路,定实工作新举措,拉高工作新标杆,不断开创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事业新局面,更好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新发展。(国土空间规划科 李文杰  政策法规科 宗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