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全市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方式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10:40 作  者: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服务水平,广泛听取各界意见,更好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健全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工作机制,现将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我为不动产登记提建议”专栏及全市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方式公告如下:

一、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我为不动产登记提建议”专栏

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http://zyghj.puyang.gov.cn/)开通“我为不动产登记提建议”专栏。

(一)专栏只接收不动产登记意见和建议,社会各界和群众可以就不动产登记有关问题和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专栏不受理投诉和举报、个案问题(如某一行为是否违法、如何处理、如何执行等)、法律适用解释问题等事项,如有此类内容,将作为无效建议留言处理。

(三)投诉和举报等事项请通过其他途径办理;个案问题请向行为发生地的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反映,不服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对案件的处理等,可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途径寻求救济,法律适用解释问题请向当地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反映,当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无法解答的,由其逐级向上反映。

二、可投诉内容

(一)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问题

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态度恶劣、言语粗暴、刁难群众等。

(二)工作人员违反党纪政纪问题

工作人员存在怠政懒政、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腐败等问题。

(三)工作不规范问题

未依法依规办事,工作流程不规范,不动产登记结果、地籍图、测绘结果等存在错误不予更正,超时办结业务等问题。

(四)工作建议和意见

包括对人员管理、登记大厅建设、业务办理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五)反映有关情况提出投诉请求

反映不动产登记机构和权籍测绘机构的有关情况,或提出相关投诉请求的。

三、投诉内容办理

接受投诉的各有关部门应确保投诉电话能够正常接听,网站、邮箱、微信公众号能够正常运行,工作人员应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投诉,并做好记录。属于本部门处理范围的,应依法依规按照工作流程妥善办理,及时向投诉人反馈办理结果。不属于本部门处理范围的,应明确告知投诉人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问题。

四、投诉方式

单位

投诉电话

其他投诉方式

濮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0393-6979789

电子邮箱:bdc666999@163.com

濮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0393-3355122

电子邮箱:pyxbdcj@163.com

清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0393-7219007

电子邮箱:qfbdcj@163.com

南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0393-8712610

电子邮箱:nlxbdcj@163.com

范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0393-5821126

电子邮箱:fxbdcdj@163.com

台前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0393-2052287

2238113

电子邮箱:tqxbdcj@163.com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