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参加南乐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15:41 作  者:石丽娜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提高执法人员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根据南乐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南乐县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参加全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集中评查活动前,南乐县自然资源局首先以执法案卷内容的完整性、证据的充分性、法律适用的正确性、程序的正当性、行政处罚裁量的合理性、执法人员身份的合法性、案卷的整洁性、文书的规范性、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落实情况等方面内容为依据对行政执法卷宗开展自评自查。

 下一步,南乐县自然资源局将针对案卷评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全面分析,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制定详细整改措施,“以查促改、以改促进”,真正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达到查找问题、纠正不足和规范执法的目的。同时,以执法案卷制作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推动行政执法行为规范化,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推进南乐县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