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自然资源局持续做好防汛救灾抢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7日15:09 作  者:刘运坤

自7月22日至26日,南乐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应急救援队和党员突击队奔赴梁村乡邵庄村卫河段开展抗洪抢险工作,每天24小时坚守一线,昼夜不间断巡堤查险和水位测量,全力以赴做好一切防汛抗灾工作。

一是全面做好应急人员值班值守工作。组织应急救援队和党员突击队共42人,组成三个小分队,由副科级领导干部带队24小时不间断对大堤进行巡查。重点检查周边涵闸、暗管、电力设施安全;沿堤查看水势水情、排查堤坝隐患点;安排专人盯守,尤其对重点时段实施加密巡查;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做好沿岸村庄群众汛期应急疏散准备。

二是加强技术支撑。南乐县局利用专业技能,积极推进“人防+技防”结合的方式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处置工作。测绘队队员每日对水位、大堤、村庄高程进行测量测绘,提供准确地理信息。利用无人机对责任区进行拍摄,确保排查到点到位、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为科学防汛救灾提供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撑。

三是全力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及现场抗灾抢险工作。提前备足备齐帐篷、手电、雨衣雨鞋、对讲机、救生衣、急救箱、铁锹等防汛和应急救援物资,局主要负责人现场指导工作。局应急救援队连续5天驻守堤坝,装填沙袋、搬运砂石袋、铺设防水布、封堵堤坝,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虽然累弯腰,脚起泡,但南乐县自然资源人依然心系群众安危,与时间赛跑、与水情抗争、与蚊虫拼耐力,彰显不放弃、不停歇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为全县安全度汛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