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10:18 作  者: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为切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11月18日,南乐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会。

会上针对如何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做了专题讲座,讲座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阵地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杰就我国面临的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和当前疫情防控现状进行了分析,并解读了最新发布的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

会议要求,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关键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紧绷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防线这根弦,不能放松,要进一步促进意识形态工作由“虚”变“实”、由“宽”变“严”、由“软”变“硬”,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掌握在手中,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头脑清醒,越不能有思想认识上的疏忽懈怠、行动上的“松绑”“躺平”,要在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基础上,甩开膀子抓紧干,全力冲刺往前赶,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南乐县自然资源局 闫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