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三晒双评一公开”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18:56 作  者:

台前县自然资源局通过开展“三晒双评一公开”活动,晒承诺、晒流程、晒作风;百企评局长、千人评百岗;全过程公开。真正实现了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服务,在行政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力争便民利民。始终坚持“窗口”就是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办事群众”的服务意识,积极推行便民服务措施,对因个人原因不能到大厅办理业务的服务对象派工作人员进行上门延伸服务,实现延伸服务的常态化。二是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结时限。围绕优化办事流程不断发力,压缩办结时限,开通绿色便民便企通道,跟踪督办。如抵押权注销登记、自然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变更登记、不动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补发、换发登记等业务由1个工作日办结实现受理后“1小时办结”。三是广泛宣传引导,提升效能晒流程。逐项制作办事流程图,在精简办事环节、畅通办事渠道、提高办事效率上下功夫。广泛宣传不动产登记、规划许可相关政策,为群众解答问题,让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不动产登记、规划许可等相关政策。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廉洁意识。相关工作人员认真践行廉洁从政承诺,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台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方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