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县自然资源局扎实做好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13:46 作  者:朱艳玲

为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范县自然资源局按照省、市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和《范县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对2011年以来实施的财政资金耕地储备项目、土地整治项目、补充耕地提质改造项目、土地复垦项目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改。

一是加强组织。范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骨干工程专班和以局党组成员、整理储备中心主任为责任领导的农田水利设施专班。农田水利设施专班组织相关股室及12个乡所共计60余人分成12个小组下乡实地核查,骨干工程专班定期进行督导检查。

二是明确目标。工作专班集中学习研读《范县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和方向,并结合范县自然资源局实施的2011至2018年16个项目,确定具体任务。

三是认真排查。针对涉及范县自然资源局的1830眼机井,排查人员逐一进行现场查看,并与群众当面核实。全面了解前期建设的水利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各小组每日上报一次工作进展,每周总结一次存在的问题。同时在排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范县自然资源局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

四是从严整改。排查整改中,坚持严格标准、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废弃的92眼机井,采取二次复合和骨干工程专班抽查督导的方式;其余机井按照“是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原则,自然资源部门不能解决的,及时移交其他相关部门积极解决,确保达到井出水、泵可用、电连通、能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