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11:19 作  者:王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势头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台前县耕地保护,严厉打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近期,台前县自然资源局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强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整治工作。

结合各乡镇多次召开的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推进会,台前县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人员组成督导组,分赴各乡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工作进展情况,指导建立摸排工作台账,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占用耕地建房乱象。同时,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召开动员培养会,明晰整治工作基底,20个外业核查组成员下沉到村,形成了“全县抓总、部门联动、乡镇清查、驻村推进”的工作格局。

目前,台前县自然资源局对下发的5312个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点位已完成现场核查,全部核查小组人员转入内业完善信息采集表,并对涉及农村宅基地符合“一户一宅”情况,结合乡镇政府和村委会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