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自然资源局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11:22 作  者:闫瑞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10月12日,南乐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会上,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总则、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会议强调,党员教育管理是基本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织部分,对于保持党员先进性,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起着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本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加大对党员的日常培训,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三是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深入学、跟进学,增强过硬本领,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四是加强党员监督,提高防范能力。各支部应当运用“三会一课”制度,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教育管理,监督党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