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县召开征地告知确认听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17:30 作  者:郭永礼

3月4日上午,清丰县征地告知确认听证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岳春青,副县长弓晓飞出席会议。

岳春青强调,一要认真组织,通力协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和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形成合力,切实做好被征地群众的征地告知、确认、听证等工作。二要把握时序,保证质量。此次上报土地19个项目区块涉及9个乡镇42个行政村,报征土地总面积达8385亩,大部分涉及重大项目以及民生工程,事关全局,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细心、精准地完成工作。三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按照属地责任,相关乡镇对征地告知、确认、听证阶段工作负总责,党委书记要亲自抓,要找准对问题重点,因案施策,选派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弓晓飞要求,各乡镇必按照岳县长的要求,会后立刻召开相关村负责人会议,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按时完成组卷任务。县自然资源局要做好业务指导和资料审核把关工作,县财政局要及早筹措报征土地需缴纳的被征地农民社保费、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和购买B类复垦劵等费用,保证获批土地及时征收补偿到位,切实维护好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县督查局要做好跟踪督查工作,并将每天乡镇的工作进度及时上报。

会上,清丰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就清丰县报征土地有关听证工作要求和项目基本概况作了简要说明。

县政府办、县督查局、县自然资源局等3个单位负责人,马庄桥镇、固城镇和古城乡等9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及主管土地副职参加了会议,相关乡镇基层所所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