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11:20 作  者:闫瑞玲

为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11月26日,南乐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细则》的重要意义,理解制定《细则》是新时代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主要内容来抓,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深入领会《细则》精神,全面掌握《细则》内容,严格执行《细则》规定。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细则》学习宣传,把深入学习《细则》纳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学习内容,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发展党员工作机制,不断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按照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的进行,确保发展党员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三要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做好基层党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