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10:14 作  者:王丽娟


8月4日,濮阳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集中观看了7月30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报道的《基本农田上长厂房》视频,再次传达了中央领导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全体执法人员又一次敲响警钟。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农田保护的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并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二是全面排查摸底。各乡所要配合所在乡镇人民政府,主动作为,全面排查梳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情况,摸清底数、列出台账、系统分析、分类施策;要进一步加大动态巡查力度,一经发现立即制止并通报当地政府,严禁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发生。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濮阳县自然资源局成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长和乡所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执法监察大队,切实加强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濮阳县自然资源局 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