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自然资源局获 “全县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8日18:54 作  者:

3月27日,在南乐县2023年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会上,南乐县自然资源局以县直单位积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2022年度“全县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优秀单位”称号,并作为优秀单位代表上台发言。

南乐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十分重视信息宣传工作,被上级媒体采用稿件300余篇,政务信息采用率高居首位,重点工作被上级领导批示多次,极大地提升了自然资源部门形象。

一是有“合力”,有坚强的领导支撑。成立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为组长,主管领导为直接负责人,每年年初召开部署专题会,以“讲好自然资源故事、传播自然资源声音、树立自然资源形象”为主旋律,以“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核心,以“自然资源高质量促进县域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切入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工作,不定期召开工作交流推进会,加强领导关怀,协调部署推进,有效发挥新闻宣传“喉舌”作用,为信息宣传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是有“动力”,有明确的任务目标。南乐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宣传工作要点任务,修订完善《信息宣传报道积分考核奖励办法》及《信息报送审核制度》,将任务分解到每个股室单位,通过月汇总、季通报、年总结的机制,与评优评先挂钩,不断通报督促,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积分考核,特别是激发各中层管理干部的责任意识,形成了上下一体,层级联动的浓厚宣传氛围,有效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党委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

三是有“活力”,有年轻的队伍力量。建立了信息员队伍,每个股室单位确定一名信息员,把一批热爱党委信息工作、写作能力强的人员吸收到信息员队伍之中,特别是高学历人才。不定期聘请南乐县委办及市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进行授课,进一步提高信息员写作技术水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党委信息工作队伍。每季度召开工作例会,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用地报批、耕地保护、不动产登记等重点工作,抓住关键节点任务,学习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经验,开展导向交流、分享座谈,不断增强宣传队伍力量,建设自然资源信息工作激情活力的青年人才队伍。

(南乐县自然资源局 姜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