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自然资源局组织收听收看《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15:31 作  者:张见颖

9月14日下午,濮阳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自然资源部《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

会上,自然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魏莉华从六大方面对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阐述了新法修订的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重点亮点变化等内容,进一步强调了新法关于保护耕地,守住粮食安全的修订宗旨。并指出,《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对今后开展土地征收、土地督察权的行使划定边界、国家土地督察等相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濮阳县自然资源局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立足自身职能,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深入领会新法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完善行政处罚制度、解决执法实践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