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自然资源局专题学习《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17:01 作  者:石丽娜

9月10日,南乐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对《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出台的背景、重点内容、主要特点、出台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我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一部专门性行政法规,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立法成果,对于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条例》规定与自然资源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学习,切实做到以知促行、以行强知、学以致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降低准入准营门槛,全面落实各项惠企便民政策,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营造宽松、透明、便民、利企的营商环境,使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找准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拓宽服务渠道,让办事的单位和群众“少跑腿”“跑一次”“不跑腿”;二要强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条幅、微信公众号、信息简报等载体,多层面、全方位地进行学习宣传,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