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县人大调研县自然资源局《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四个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11:31 作  者:郭永礼

9月10日,清丰县人大农工委主任吕燕南一行3人到县自然资源局调研《基本农田保护条例》《河南省基本农田保护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听取了清丰县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4个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实地查看了基本农田保护碑,检查了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实施情况和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对清丰县局基本农田保护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把好的责任制度落实好,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把法律法规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切实提高耕地及基本农田的质量;三是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落实优惠政策;四是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不断完善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目标责任制,对违法用地问题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纠正;五是把基本农田保护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统一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