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奋战“疫”线,四个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10:12 作  者: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濮阳县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战“疫”线,用奉献、果敢和担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组织领导精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根据市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及时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本单位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流程,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指挥、统一安排。发出《致全体干部职工的倡议书》,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奔赴“疫”线,按县指挥部要求,闻令而动,为及时配合县委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工作,及时召回重要岗位领导和相关职能工作人员待命。

人员摸排精准。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细化措施,积极开展入返濮人员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人,切实掌握单位及分包小区人员动态。全局干部职工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严格过硬,责任上忠诚担当,对每日单位及分包小区出入人员认真对待,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查验行程码、健康码,确保为全县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力量支撑。

舆论宣传精准。在单位大门及分包小区门口及时组织人员利用警戒带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有效阻止人员随意走动,遗漏安检,在单位大门及分包小区门口张贴“两码”及疫情防控知识,在接到县指挥部通知后,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配合社区深入开展全县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防控管控精准。在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中,在县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上下联动,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坐班制度,密切关注辖区疫情变化,坚决做到防输入、防扩散。

从晨曦微露到华灯初上,总有一群人或挺身而出,或坚守岗位,他们不畏疫情、不惧风险,用默默而平凡的付出,汇聚成一束束温暖明亮的光芒。疫情未散,濮阳县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仍然坚守在一线,他们将继续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濮阳县自然资源局 曹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