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打造党建文化阵地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15:02 作  者:姜慧琴 苑利花

2020年以来,南乐县自然资源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机关党建“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要求,多措并举打造机关党建文化阵地。

一是巩固“主阵地”。以“党建+文化”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精心打造长300余米的党建文化长廊,内容涵盖党的辉煌历程、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党风廉政建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板块,成为宣传党建知识的新载体、教育党员干部的新阵地、打造党建亮点的新品牌。

二是牵住“牛鼻子”。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观念,明确主要负责人负责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时刻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使意识形态工作强起来、硬起来。局党组每季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每月至少1次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作为局民主生活会和科级干部述职述廉报告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综合考评。

三是种好“责任田”。分管副职具体负责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其他班子成员抓好分管股室、二级机构和自然资源所的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站好自己的岗。始终做到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四是唱响“主旋律”。围绕中心工作和特色工作,加强对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传递自然资源“好声音”,传播自然资源正能量。同时积极利用网站、微信群、手机报等媒介宣传自然资源创新和亮点工作,每年被县级以上新闻媒体采用宣传报道200余篇,营造了风清气正、健康向上、责任担当的良好氛围。

五是构筑“防火墙”。充分利用 “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大会、党员主题活动日等,切实抓实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积极参与上级组织部门组织的各类党建培训活动,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筑牢思想“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