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分局推动干部下沉一线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10:19 作  者:

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实,开发区分局扎实开展干部下沉一线“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专项行动。

一是坚持“项目为王”,促进经济发展。精准发力攻坚重点项目用地,稳步推进土地批征供进度,主要领导带头转变作风,下沉一线,以上率下,以项目建设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服务能力增强、办事效率提高。积极协调乡(镇、办),加快五院亚定点医院、开发区三中、星东方、王助农贸市场等重点项目土地征收。全力助推乡村振兴,积极推进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做好现状调研,重点保障乡村产业发展用地,满足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需求。下沉到胡村乡武家庄村走访慰问,与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座谈,解决村庄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共同谋划乡村振兴蓝图。

二是助企纾困解难,办好惠民实事。坚持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加强服务,实施“包联”服务、“下水”攻坚,改变坐等企业上门习气,根据企业发展积极争取优惠政策满足发展需求;使企业在“店小二”式服务中得到实惠,切实提高企业的满意度。听取河南省雪汇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项目谋划,了解企业项目发展面临难题,推动政策、资源下沉,帮助解决土地和规划方面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信访稳定。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深化建设平安开发区责任意识,下沉到乡(镇、办)听取信访案件进展情况,围绕征地拆迁、违法用地、确权登记等矛盾主线,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并与乡镇党委政府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信访人的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密切关注信访人动向,做到早干预早处理,以一域之稳定保大局之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开发区分局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