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快速公交线网规划方案公示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10:30 作  者:

为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可实施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中咨城建设计有限公司编制了《濮阳市快速公交线网规划》。按照法定程序,现对该方案进行批前公示,征求利害关系人的意见。

一、 公示时间

2020年4月9日至2020年5月21日

二、 公示形式

网上公示

意见和建议收集途径:请市民将意见以书面形式邮寄至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科,邮寄地址为:濮阳市振兴南路31号;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pygtkjghk@163.com。联系电话: 6666032,监督电话:6667286。

意见和建议收集截止时间:2020年5月21日

三、 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濮阳市中心城区,即濮范高速以南,南外环路、晋豫鲁铁路以北,濮阳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西边界、大广高速以东,S214以西,总面积291.5平方公里。

扩展研究范围:濮清一体化协调发展区,包含清丰县城、马庄桥镇、固城乡。

四、 规划年限

近期为2020年,远期为2035年。

五、 发展目标

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促进公交资源的优化升级,打造品质公交,全力提升地面公交系统的服务水平。增强公共交通竞争力。与常规公交协同构筑多模式、一体化的公共交通系统,实现公共交通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1.交通结构目标:2035年公交出行比例达到20-25%,BRT比例占公交出行的25-30%。

2.出行时间目标:2035年中心城区实现95%的出行者出行时间在40分钟之内。

3.覆盖率目标:快速公共交通走廊两侧各500米的人口覆盖率达到30%以上;中心城区各片区有1-2条直达的骨干公交相连;骨干公交能辐射周边重要组团。

六、 规划方案

规划4条快速公交走廊,呈“枢纽锚固+放射”布局形态,合计79km,覆盖京开大道、黄河路、中原路、开州路、卫都大街、盘锦路等主要道路。

七、 建设时序

1.近期:形成以华龙区商贸服务中心为核心的十字形快速公交走廊。1号走廊自濮阳东站至皇甫,线路全长23km,设站30座,平均站间距795m,主要覆盖黄河路、濮水路、中原路,与现状公交客流走廊高度吻合;2号走廊自马庄桥至濮阳县客运站,线路全长19.8km,设站25座,平均站间距827m,主要覆盖京开大道和国庆路,作为城市南北大动脉,纵向联系重要城市组团,助力濮清一体化进程。

2.远期:线路全长36.2km,建成跨组团骨干公交网络。其中,3号走廊自示范区至濮阳东站,总长17.5公里,途经开州路、胜利路;4号走廊自市一高至采油五厂,总长18.7公里,途经卫都大街、盘锦路。

 

附图:1.濮阳市快速公交线网规划图

        2.濮阳市快速公交线网规划近中期建设计划图

1.濮阳市快速公交线网规划规划图.jpg2.濮阳市快速公交线网规划近中期建设计划图.jpg